我的血液是百利甜。

 

※瞳耀※英雄(短篇一发完)

致敬人民警茶!

一见钟情,把他们写成了类似于灵魂伴侣的一篇。

K国恐袭暴/乱背景。

前提两人并不相识。

段子是老段子,文是新鲜的。

展耀走进了一家餐厅。

这家餐厅坐落在K国S市的富人区,餐厅室内装修华丽,价格也是很美好,他点了一杯咖啡,翻开手边的书,打算就这样度过自己的这个下午。

他是出国来办案的,刚刚警校毕业的他,是以刑侦工作人员的身份跟着队长来到K国参与跨国网络犯罪案的调查,调查很顺利,不出意外明天就可以回国,所以今天的这个下午是他难得的休息日。

正专注的看着书,余光里突然闪过了一道白影,展耀好奇的抬头看,发现刚刚走过的是一位亚洲男子,那个男人穿了一身白,衬衫和裤子有些紧绷,却恰到好处的勾勒出布料下面结实的肌肉。

展耀不禁勾了勾嘴角,小声嘟哝了一嘴,“行走的荷尔蒙......”

而那个男人就好似听到了他这句话一样,突然转过头看了过来。

就见那男人勾了勾嘴角,然后朝展耀潇洒的wink了一下。

展耀的脸“腾”的一下红了个彻底,心里的小鹿四处乱撞。

这个距离应该听不见的啊!!!!

他赶忙低下头,捏紧了手里的书,紧张到不敢呼吸。

展耀是个小弯弯,本来还想着这次跟着队长出国能遇到外国帅哥,结果帅哥是不少,但是当他真正接触过后,还是觉得亚洲男人最对味。

这么想着,展耀又偷偷的抬起头,瞄了一眼刚刚那个白衣男人站的位置,结果却发现那人不见了,他内心里顿时充满了失落感,沮丧的撇撇嘴,拿起杯子抿了一口咖啡。

好苦......

然而他这边杯子还没放下,就听到“轰——!!”的一声巨响,仅接着地面开始剧烈的震动,他右侧的落地玻璃逐一碎裂,一阵滚烫的热浪突袭进来。

展耀条件反射的护住头部往气流相反的方向扑倒,避开了大部分的碎玻璃和灼热的空气。

怎么回事!?

“啊————!!!”

还没认清楚目前的状况,展耀就听到了一声女性的尖叫。

展耀眼睛被震得有些模糊,他晃了晃脑袋,看向声音的来源,那是在距离他两个卡座的位置,有一个白人女性,她被震得跌落到了沙发下面,好半天都爬不起来,甚至到最后直接晕了过去。

展耀注意到了,那个女人的肚子很大。

遭了.......

她怀着宝宝。

展耀有点着急,刚要起身冲过去救人就听到外边传来了一阵枪响。

霎时间,哭声喊声,东西的碎裂声,乱成一片,空气里混杂着硝烟和血的味道,令人作呕。

人间炼狱......

要去救她。

展耀咬了咬牙,拔出枪上了膛,躲在沙发后面观察街上的情况。就见街口处站着一个头戴黑色面罩的持枪男子,他身后转弯处的另一面应该还有人,只是墙被挡住了看不见,这边的男人偶尔转过头对那边的人说话,期间看到有活的人就直接开枪打死。

那个孕妇躺在地上,自己逐渐恢复了点意识,她发现她自己身下有好多血,顿时就慌了,用着接近于气音惊呼着,“Oh my god!!“

“Anyone.....who can help me...?”

展耀没有发现孕妇醒来了,此时他正深呼吸观察着恐怖分子的一举一动,他想趁着那边的恐怖分子回头的时间,用卡座沙发做掩护,溜到孕妇旁边去救她。

几秒钟后,就见那个恐怖分子回过了头。

好机会,就现在!

展耀瞬间腰部发力,然而他这边还没起身,那个孕妇就发现了展耀,她直接叫出了声,慌张的向展耀求救。

“Help me,please......”

“I have a baby,I'm pregnant......”

糟糕!!!

街口的那个恐怖分子听到了孕妇的声音,直接端起步枪打算对孕妇进行一连串的扫射。

展耀见大事不妙,身体比大脑更快的行动了起来,腿部用力一蹬地,整个人扑向了孕妇。

“砰砰砰!!!”枪响不断。

展耀身体一颤,但还是紧紧地把孕妇护在了怀里,抱着她向前滑了很远。

一阵撕心裂肺的痛从他的大腿传来。

他中弹了......

而且更不妙的是,那个恐怖分子发现他们了,他绝对会过来补枪的。

展耀带着孕妇躲到了承重柱后边,他对着孕妇比划手势,让她千万不要再发出声音了。然后就紧紧捏着手枪,等着恐怖分子进来后一枪打死他。

眼下,与恐怖分子对峙绝对不是一个好方法,何况对方还不止一个人,但是他和孕妇现在都受伤了,要想成功逃脱那显然是不可能的,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放手一搏。

展耀靠着墙听着恐怖分子逐渐接近的脚步声,他庆幸自己没有被打中大血管,但是血液正在流失,如果不能及时逃出去,不出半个小时他还是会因失血过多而休克。展耀拉着孕妇紧紧靠着墙,紧张的心脏都要跳出喉咙了,他不敢呼吸,只能生理性的吞咽着口水。

恐怖分子一步一步越走越近,展耀端起枪,重心向前倾,打算下一秒就冲出去开枪,然而就在这时,一道熟悉的白影闪现。

“砰——!!”的一声。

恐怖分子倒地了,额头上多了一个黑漆漆的血洞。

“砰!”紧接着又是一声枪响,街口另一边过来探情况的恐怖分子也倒下了,他才刚刚露出半个脑袋。

展耀有些惊讶的转过头,发现开枪的正是刚刚他中意的那个男人,男人此刻的形象有些狼狈,一袭白衣上面都是灰土和血迹,有的地方还撕破了口子,但是他的那双眸子却很亮,亮的灼人。

猎豹捕食的时候都是这种眼神。

“你没事儿吧?!”男人开口说着流利的中国话,展耀推断他应该是国人。

男人蹲了下来给他简单地包扎了伤口,接着揽住了展耀的胳膊要抱他走。

然而展耀却是摇了摇头推开了男人,“先带她走,我是警察我有枪。”他指了指在一旁还惊魂未定的孕妇。

男人一脸复杂的看着展耀,不说话,展耀也用坚定的眼神回应着他。

时间无声的走过,不知道过了多久,男人终于是点了头,转身捞起了孕妇。

而这期间,展耀的手一直揪着男人的衣摆。

他舍不得......

他刚遇到这么一个他爱的男人,但是他现在又必须要让他先带着别人离开,这一别,不知道是不是还能再次活着见到他了,也许此时此刻就是他们俩的最后一面。

这么一想,展耀瞬间红了眼眶,他知道要快点让男人带着孕妇离开,否则恐怖分子的同伙很快就会发现他们,到时候就谁都走不了了。

道理谁都懂,但是做起来太难了......

展耀深吸了一口气,含着眼泪苦笑了一下,然后撒开了拽着男人衣摆的手。

他注视着男人站起身子,弯腰打算抱起孕妇,然而男人的动作做到一半却突然停下了,就见他飞速的转了回来,蹲下身来,对着展耀的唇就吻了下去。

男人伸出舌头探入了展耀的口中,吸吮着展耀的味道,搅着他的舌。

这个吻暴力,浪漫,同时也充满着绝望。

如果可以,展耀真的希望这一秒可以永远停止。嘴里是属于男人的烟草的味道,他闭着眼睛,感觉到有滚烫的液体滴到了自己的脸颊上。

“要活着回来!”,男人留下了一句话后就飞快的站起身,带着孕妇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展耀看着被泪水模糊了的白色背影,咧开嘴笑了。手里捏紧了刚刚接吻时被塞进来的东西,那是一个香港警方通用的弹夹,还有一本警员证,上面的姓名写的是白羽瞳。

三个月后,白羽瞳回到香港,他的任务完成的很顺利,组员们也没有伤亡,然而他却患上了PTSD,症状是多梦,碰到弹夹就出神,且带不了新人警员。无尽长夜里,他经常做梦梦到K国餐厅里的那一起恐袭,梦到那个躺在地上的好看的小警员,在梦里,小警员仍旧带着泪水冲着他微笑,他拼了命的往他身边冲过去,却是怎么也跑不到头,他跑了好久,好久,终于跑到了小警员的身边,他蹲下身抱起了小警员,发现小警员还是那样含着泪微笑着,但是身体却早已凉透。

脱下被冷汗浸湿的衬衫,白羽瞳起身下了床,走到落地窗边,抬手点了根烟。虽然他并没有在那次事件的死亡名单里发现小警员的照片,但是他还是会经常梦到那一幕。

那一幕太过真实,就像一个心结,死死的捆住他的心脏,强烈的负罪感让他生不如死,如果有消息确定那个小警员已经死了,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吞枪自尽。

因为那一吻太过美好,真正的白羽瞳早在那一吻结束后就已经死了,死在了他的身边。

“你要干什么?!反了你了?!”局长包sir看着白羽瞳递上来的辞呈,瞬间暴怒。

“我认为我现在的状态已经没有办法再继续执行前线任务了。”白羽瞳冷静的解释道。

“我今天刚从总局给你找了个可靠帮手,你就跟我说你要辞职?!”

“啊?!”

这边包局正训着白羽瞳,后边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。

“包sir......”

一听到这个声音,白羽瞳整个人就是一愣,然后他飞快转过了头,脸上仍是恍惚的神情。

“你......”

“你好白sir,我是犯罪心理研究机构的展耀,主要负责重大刑侦案件的犯罪心理剖析,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,还请多多关照。”

END

取标题的时候犹豫了一下,仔细想想还是选择了“英雄”作为标题,白羽瞳是展耀的英雄,展耀是孕妇和她肚子里的孩子的英雄。

有人可能会觉得小白不喜欢展耀,但是如果让他再选一次,他也还是会选择带着孕妇先离开。当初看《白夜追凶》的时候,被一句话戳了泪点,“他是人民警茶,随时做好了为公民牺牲的准备。”(怕被和谐,文中👮都用警茶来代替🙈)

再次致敬人民👮!希望世界和平。

评论(27)
热度(41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吴神论 | Powered by LOFTER